閘北公園全新開放 調整結構 強化中式園林特色

2019-07-02 11:24:2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閘北公園全新開放 調整結構 強化中式園林特色

  閘北公園改造後的水體透明度大幅增加,各項指標優良,成為公園核心景觀。記者 蔣迪雯 攝

  經過10個月改造,閘北公園東部園區昨天全新對外開放。

  閘北公園位於共和新路1555號,面積13.35公頃,1946年建成開放,前身為紀念民主革命家宋教仁而建的墓園,也稱宋公園。上海解放後,公園更名為閘北公園。近年來,閘北公園日均服務遊客近萬人次,市民滿意度排名始終保持在全市公園前十位。

  2017年底,靜安區綠化部門瞄準“建設靜安區最具歷史底蘊的綜合公園”的目標,對閘北公園啟動整體改造。改造主要調整公園佈局結構、強化中式古典園林特色:重建西門、改建東門,新建雙楓雙院,改建各式亭廊,統一園內建築風格;調整公園廣場佈局,降低遊客活動對周邊居民的影響;重塑對鳴湖、半畝塘景觀,凈化水質,增加臨水空間;豐富植物特色,增辟牡丹園、四季花田,拓展北美楓香、櫻花、海棠林;更新遊樂、健身、休憩等服務設施,重新設計了兒童遊樂場,完善安防、給排水、供電、應急避難等基礎設施。

  改造還優化了公園排水系統,靠近湖體區域的雨水排入水體,其他區域排入市政管網,分解市政管網壓力。改造後的閘北公園是一座兼具生態、休憩、觀賞、文化功能的高品質綜合公園,去年成功創建為上海市五星級公園。 (記者 唐燁)

  原標題:閘北公園全新開放

  調整佈局結構、強化中式園林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