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個新興産業細分項目向上海嘉定集聚

2020-01-06 08:50:34|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98個分佈于積體電路及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及汽車智慧化等新興産業領域的細分項目,4日在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重要承載區的滬郊嘉定集中簽約,總投資額達340億元。

  據了解,在此次集中簽約的98個項目中,總投資額超億元的項目達49個,總投資額超10億元的項目有10個。項目主要集中于積體電路及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及汽車智慧化、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智慧製造及機器人産業,符合嘉定作為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重要承載區及高端製造業主陣地的産業定位及新一輪産業發展導向,大多數項目在所處行業細分領域內處於領先水準。

  上海市嘉定區委書記章曦説,目前,嘉定正在全面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汽車産業生態體系,加快打造世界級汽車産業中心。加快培育“積體電路及物聯網”和“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兩個“千億級産業集群”。

  積體電路及物聯網方面,將圍繞打造上海智慧感測器産業園區,放大國家智慧感測器中心、8英寸MEMS(微機電系統)研發中試線等重大創新工程的引領作用,加快推進“智慧科創小鎮”、上海領芯積體電路及物聯網産業園等載體建設,到2025年,嘉定以智慧感測器晶片為核心的智慧硬體相關産業産值預計突破千億元,並將打造成上海、長三角乃至全國的感測器及智慧硬體産業高地。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方面,將積極引進培育一批龍頭企業和引領性項目,打造精準醫療産業化高地。(記者李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