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在北京啟動

2017-05-23 11:24: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佳君):18號,第四季“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在北京啟動。來自土耳其、俄羅斯、埃及、約旦、阿富汗等7個國家的14位各界知名人士將在接下來的10天中先後訪問北京、烏魯木齊等城市。通過感受北京文化産業、科技創新和媒體融合等發展成就、走訪新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歷史文化保護項目和社區,進一步了解各地在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共同探討共建“一帶一路”的巨大潛力和廣闊空間。 

  本次活動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北京市委宣傳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我駐相關國家使領館合作組織的知名媒體採訪活動。旨在通過外籍名家的視角和感受、借助多語種全媒體報道、中外名家互動座談等方式,形成國際化多視角、內容多維度,知識多樣性的群媒體報道,擴大該活動在海外的關注度和影響力,實現多國文化交流的互利共贏局面。

  自2015年以來,“絲路名人中國行”系列活動已在國內多個省市成功舉辦,先後邀請40多位來自土耳其、埃及、約旦、阿富汗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知名人士來到中國,感受中國各地風土人情,了解中國社會發展變遷,探討“一帶一路”倡議為區域發展帶來的重要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