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意象·美麗延慶”畫展開幕

2017-12-04 10:15:1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日前,由北京市文聯和延慶區委、區政府主辦的“北京意象·美麗延慶”繪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共有90幅作品入圍本次畫展,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10日。

  “北京意象”是北京市文聯主辦的大型美術創作工程,始於2010年。活動旨在通過反映地區精神風貌的作品全面立體地宣傳北京國際文化之都形象,最終成果將借一次美術展和一本畫集集中呈現。“北京意象”每年與一個區合作,延慶區已經是該活動走過的第八站。

  本次入展作品分為油畫和國畫兩大類。參與創作的畫家中,既有成就卓著的年長名家,也有年富力強的畫壇中堅,更有嶄露頭角的青年才俊,還有很多藝術院校的研究生,延慶區的美協會員也加入到了創作隊伍中。

  龍慶峽、玉渡山等地的自然風光,八達嶺長城、永寧古鎮、青龍橋火車站的厚重歷史,旱船、秧歌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精彩瞬間,夏都公園、媯水公園的人文風貌……延慶的多重側面,都被畫家們敏銳地捕捉到,並融入了深淺不一的色彩中。在畫展進行的同時,一本收錄了這些作品的畫集也將同步出版。(實習記者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