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黨的建設與組織工作融媒體平臺”上線

2019-07-01 09:30: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諶)昨天,伴隨著“別樣黨課”首期融媒體直播欄目的開播,由市委組織部、北京廣播電視臺聯合打造的“黨旗耀京華——北京市黨的建設與組織工作融媒體平臺”全面上線。“黨旗耀京華”在北京時間新聞客戶端、北京時間網站、北京IPTV三大新媒體平臺同步推出,全市黨的建設與組織工作加速邁入融媒體和全媒體時代。

  面對快速發展的信息社會,市委組織部積極探索,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黨旗耀京華——北京市黨的建設與組織工作融媒體平臺”匯集全市黨建資源,以北京時間新聞客戶端、北京時間網站、北京IPTV為核心,通過短視頻、直播、圖文、圖集等多種形式覆蓋全網各媒體渠道,與市委組織部已有的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宣傳渠道和方式相互融合,形成全媒體傳播格局。

  “黨旗耀京華”包括全媒體平臺、新媒體矩陣、黨建大數據、主題欄目等豐富的板塊和內容。其中“黨建大數據”以“十大熱聞”“十大熱詞”等方式將最新最熱的黨建相關資訊實時進行直觀展現。“主題欄目”按照融媒體時代大眾閱讀習慣,通過橫向和縱向兩個導航欄設置不忘初心、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民呼我應、權威解讀、黨員榜樣、黨務知識、精品課程等十多個子欄目,為黨的組織建設工作以及黨員的日常學習提供便利。此外,還集納了全媒體運用案例等其他相關的豐富內容。

  市委組織部新聞中心主任肖丹介紹,“黨旗耀京華——北京市黨的建設與組織工作融媒體平臺”是市委組織部在輿論生態、傳播方式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的第一步,是運用融媒體的思維、融媒體的機制開展黨建宣傳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