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冬奧珍貴記憶值得珍藏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5-31 08:57:11

  原標題:冬奧會刊原始版合訂本5月30日首發 這份冬奧珍貴記憶值得珍藏

這份冬奧珍貴記憶值得珍藏

  圖為冬奧會刊原始版合訂本全家福,包括三冊合訂本(左一)、合訂本封套(右一),為方便讀者領取,出版方還專門定制了專屬環保袋(中)。

  5月30日,北京冬奧組委授權、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以下簡稱“京報集團”)主辦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中文會刊》(以下簡稱“會刊”)原始版合訂本正式首發。首批合訂本將優先交付前期通過中國郵政和官方渠道訂閱的讀者與收藏者。

  谷愛淩首鋼高爐前的完美飛躍、蘇翊鳴的沖天一跳、徐夢桃的十年吶喊,冬殘奧運動員的孤勇和開懷……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期間,藍白視覺的會刊,鋪滿了整個城市。閉環內外,京張兩地,無論是奧運場館、媒體中心、志願者之家,還是街邊報刊亭、網紅地標、黃金航班,都活躍著這份會刊的身影,與讀者一期一會。

  會刊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總計出版46期、644版,完整記錄了冬奧賽事進程、運動員的高光時刻和幕後故事,以及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躍遷。現在打開它,是美好;未來打開它,是歷史。

  整個會刊的出刊時間分為兩個時段,其中冬奧會會刊出版時間為2022年1月21日至2月21日,共32期;冬殘奧會會刊出版時間為2022年3月1日至3月14日,共14期。會刊的國內統一連續出版物號為CN11-0317,郵發代號為1-2022,完成全部出版後,連續出版物號和郵發代號將不再使用。會刊作為重要的歷史見證者,將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體育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和北京奧運博物館永久收藏,成為具有唯一性、稀缺性、史料性和文物性的新時代藏品。

  據透露,冬奧會刊原始版合訂本目前尚有少量余存,讀者仍可通過中國郵政或撥打官方訂閱電話010-84277808訂閱收藏。京報集團此後還將推出冬奧會刊珍藏版(縮印版),限量2022套,每套均有自己的獨立編碼,更具收藏價值。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