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書香京城”主題活動開啟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8-23 09:08:51

  原標題:“書香京城”邀您一起讀好書 12小時直播為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奉上書香盛宴

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書香京城”主題活動開啟

  8月22日,“書香京城”主題活動——12小時文學日盛大開啟。

  8月22日,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書香京城”主題活動——12小時文學日盛大開啟,通過12小時不間斷直播的形式,為廣大市民帶來豐富多彩的閱讀惠民活動,引領“一起讀、讀好書”的時代風尚,營造全民閱讀的濃厚氛圍。

  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書香京城”主題活動集中新書首發、與大師一起讀好書、打卡特色書店、童話季等板塊活動,麥家、賈樟柯、戴錦華、董強、丁小煒、賈為、阿甲等著名作家、學者、導演、編劇,以及北京圖書大廈、噹噹網、開卷、人民文學出版社、文津出版社、故宮書店、PAGEONE書店、碼字人書店等圖書出版發行行業大咖共同分享好書佳作、創作心得、特色書店和惠民活動,在炎炎夏日奉上一場沁人心脾的書香盛宴。

  主題活動現場,“書香京城”板塊聯合北京圖書大廈新書首發平臺共同發佈《百年新路》《燕食記》《萬里走單騎》《上尉的四季》《林徽音先生年譜》等十本8月精選好書。

  北京出版集團文津出版社副總編輯王忠波對7月最新出版的《林徽音先生年譜》進行了重點推介,這是國內第一部系統梳理、紮實考證林徽音生平的著作,全面梳理了她對中國建築學所做的貢獻。

  北京開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客戶中心副總經理趙雪艷結合7月新書銷售數據,分別對大眾出版與主題出版兩大類暢銷新書進行了分享。7月大眾出版新書銷量排行中,《小王子》《偷偷藏不住》《兄弟(2022版)》位列前三;7月主題出版類新書銷量排名前三的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文平裝版)《中國共産黨的一百年》《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文精裝版)。

  本次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書香京城”——12小時文學日大型直播活動共分為六場,通過北京時間直播平臺進行全程直播。除“書香京城”主題活動場外,還包括“文學與音律”——詩歌主題活動直播、“文學與童年”——兒童文學直播、“文學與城市”——老北京文化分享會、“文學與美食”——美食美文分享會、“説不盡的網格本”——文學與電影。

  作為本次直播活動的壓軸大戲,聯合人民文學出版社舉辦的“説不盡的網格本”——文學與電影直播場邀請了中國作協副主席、茅獎作家麥家,知名導演賈樟柯,北京大學知名學者、影評人戴錦華,北京大學知名學者、作家董強,知名媒體人、主持人陳魯豫一同暢聊文學與電影的經典演繹。在4個小時的直播活動中,融匯文學的留白之美與電影的聲色之形,對話女性、愛情、孤獨、希望四大話題,以國內外經典電影為例講述如何用光影賦予文字新生。(北京日報記者 路艷霞)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