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北京味兒】從“動批”到“金科” 蝶變中見證首都高品質發展

2022-10-09 16:5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位於西城區的金科新區,前身是北京大型的服裝批發市場——北京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簡稱“動批”)。 2017年底,“動批”最後一個市場——東鼎市場閉市,騰退出的空間原地改造,建成了現在國家級的金融科技創新示範區。現在的金科新區不僅環境優美,原來的12個服裝批發市場也變成了8棟智慧化商務樓宇,並迎來很多龍頭企業入駐。目前,入駐的金融科技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總數已經超過了200家,註冊資金超過1100億元。在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大樓內的墻壁上,懸挂著一幅用1000個衣架和絲線做的裝置藝術,它紀念著“動批”曾經的歷史,也見證著“金科”的起步騰飛。蝶變的“動批”,讓我們感受到了科技信息時代的飛速發展,一同見證騰飛的“金科新區”,助力首都北京高品質發展!

  《京味》系列國際傳播微紀錄作品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出品、北京廣播電視臺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