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團名家回歸 熟悉的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回來了

2023-03-03 10:13:1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國際名團名家回歸 熟悉的東藝回來了

  3月2日下午,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無問西東” 2022/23春夏演出季發佈。3月2日起至8月8日,東藝2022/23春夏演出季集合61台91場精彩陣容。以“藝展合一”為品牌理念的東藝藝享空間首次與觀眾見面。

  “聽交響·到東方”

  眾多古典樂超級天團都將東藝作為在華演出的首選地,令“聽交響·到東方”成為樂迷熟知的品牌。6月25日,俄羅斯聖彼得堡愛樂樂團將吹響國際名團回歸號角。6月9日至11日,俄羅斯五大芭蕾舞劇院之一——俄羅斯格林卡國家模範歌劇舞劇院將帶來兩部芭蕾舞劇《安娜·卡列尼娜》《天鵝湖》。

  5月19日,被譽為音樂界“絕代雙傑”之一的雷諾·卡普松將成為疫情後首位正式登台東藝的國際音樂家,波蘭鋼琴家卡塔知娜·伯列克、俄羅斯鋼琴家安德烈·伊萬諾維奇等也將陸續亮相東藝舞臺。

  3月13日起,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中央民族樂團將帶來近10場音樂會。其中,3月13日、14日,由呂嘉率領的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把上海作為樂團今年國內巡演第一站。此次展演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推出80元和120元兩檔惠民票價及藝術講座、樂團排練開放日等文化惠民活動。三場別具風格的音樂會將由上海愛樂樂團呈現,多部中國首演新作亮相;蘇州交響樂團將在指揮家許忠執棒下,攜手旅歐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以馬勒第三交響曲完整編制登陸東藝。

  大提琴家王健將於4月28日在東藝奏響歸國後的首場獨奏音樂會。3月25日,小提琴家呂思清將同時擔當小提琴獨奏與指揮的角色,率美傑新青年樂團演繹維瓦爾第與皮亞佐拉的“四季”。

  每月一部大製作

  “第十三屆東方名家名劇月”9台12場精品演出輔以文化藝術之旅、講座等配套戲曲普及活動,于3月11日至4月22日集中登陸。梅花獎得主單雯、白玉蘭主角獎獲得者施夏明領銜多位“昆五代”青年演員以昆劇《1699·桃花扇》揭幕,滬上首演的新劇目佛山粵劇院大型粵劇《南海十三郎》擔綱閉幕。

  每月一位重磅導演、大IP、大製作組成的明星陣容坐鎮戲劇板塊。3月3日至5日,張鐵林自編自導自演的京味話劇《椅子》滬上首演。4月14日至16日,實力派導演楊婷改編奧斯卡獲獎同名電影《寄生蟲》,由郝蕾、馬天宇、房子斌領銜主演。5月19日至20日,趙淼導演、鄧家佳主演的明星版舞臺劇《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將回歸。6月22日至24日,上海昆劇團傾全團之力推出的大製作——55齣全本昆劇《牡丹亭》上、中、下連續三台大戲。7月21日至23日,賴聲川經典話劇《寶島一村》上演。7月30日至31日,于毅領銜主演中文原創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東藝原創出品的話劇《人間正道是滄桑》將從5月起展開近60場的2023全國巡演,上海站有望在年中返場。

  舞蹈方面,甘肅歌舞劇院帶來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廣州芭蕾舞團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旗幟》、蘇州芭蕾舞團《壯麗的雲》、天津芭蕾舞團《天鵝湖》將相繼亮相。(記者 施晨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