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來滬上演

2023-03-28 09:21:3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音樂劇《花兒與號手》來滬上演,唱響紅色青春讚歌

【文化旅遊】音樂劇《花兒與號手》來滬上演,唱響紅色青春讚歌_fororder_1

  東方網3月27日消息:3月26日、27日晚,由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創作演出的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在上海大劇院上演。

  這部音樂劇以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背景,全劇充滿寧夏“花兒”和江西民歌的交響,譜寫了一曲紅色青春的美好讚歌。這部作品曾榮獲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文華大獎與第十六屆“五個一工程”獎。

  《花兒與號手》是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歷時5年打造的大型原創音樂劇,展現了長征路上紅軍戰士的革命信念和情感歷程,歌頌了花兒姑娘與各族人民淳樸無華的正義精神。

【娛樂】寧夏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來滬上演

  與以往長征題材劇目不同,《花兒與號手》從全新視角出發,融合寧夏、江西音樂,表達了紅軍要為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的初心。該劇將斯諾的《紅星照耀中國》(又名《西行漫記》)中廣為人知的紅軍號手形象搬上舞臺,“花兒”特色鮮明生動,藝術呈現亮麗精彩,凸顯了長征精神的歷史芳華和不朽光芒。

  十年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組織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了200余部(臺)富有寧夏底蘊、充滿時代氣息、散發泥土芬芳的舞臺藝術精品力作,築起了寧夏舞臺藝術創作的“高原”。音樂劇《花兒與號手》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僅劇本就修改了20多稿,在廣泛聽取專家和觀眾意見的基礎上精益求精。(作者:包永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