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國際電影節排片表5月31日公佈 6月2日開始售票

2023-05-17 09:52:4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東方網記者熊芳雨5月16日報道:今天2023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9日至18日舉行。本屆電影節排片表將於5月31日公佈,6月2日中午12點開始在淘票票平臺售票。

  線下電影節全面回歸

  記者了解到,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迎來全板塊的線下回歸。中外評委將面對面展開金爵獎終評工作,評委會主席和部分成員還將帶來他們的作品參與展映,並親身分享創作經驗。

【娛樂】2023上海國際電影節排片表5月31日公佈 6月2日開始售票

  中外嘉賓濟濟一堂的金爵論壇,將關注中國電影産業在新征程、新機遇中如何發掘多樣題材、助推技術手段創新、加強高品質國際合作;電影市場時隔一年重新迎來四方賓客,將通過展臺、活動、放映等多元場景,服務境內外展商,促進産業對接。

  “2023中國影視之夜”將設立“中國影視之夜·CMG年度推薦”系列榮譽,鼓勵中國影視人用光影塑造鮮活的人物形象,傳遞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娛樂】2023上海國際電影節排片表5月31日公佈 6月2日開始售票

資料圖

  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也是上海國際電影節發起成立“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五週年,本屆電影節期間,“一帶一路”電影周主體活動將匯聚聯盟的歷年“老朋友”和今年“新朋友”,通過發佈會、電影文化圓桌論壇等,回顧五年來的合作歷程,發佈面向未來的“光影帶路”行動計劃,共同見證聯盟從“立柱架梁”進入到“生根發展”新階段。

  金爵獎影響力不斷提升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由主競賽、亞洲新人、紀錄片、動畫片和短片五個單元組成。

  在兩個報名週期內收到的來自12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800部作品。以亞洲新人單元為主,本屆金爵獎評選積極進行國別拓延,將呈現一個愈發清晰的開放、包容、多元、協作、團結的電影發展新格局。

【娛樂】2023上海國際電影節排片表5月31日公佈 6月2日開始售票

資料圖

  入選國際電影展映板塊的參展影片將被策劃為16個單元。其中,“中國當代藝術電影展”單元精選近十年華語藝術片的代表作進行美學和學術梳理;“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 ”單元將多面向地展現新一代香港青年電影人的創作;今年是中國與西班牙建交50週年,“地球村”單元首次聚焦西班牙電影,一同出現在該單元的還有德國、意大利、日本、印度等國的電影新作;“向大師致敬”單元集中回顧謝晉、戈達爾、伊丹十三、邁克·李四位電影大師的作品,同時新增一個子單元懷念上周因病去世的著名藏族導演萬瑪才旦,還將新設“特別紀念”系列,以一人一部代表作的放映方式,向黃蜀芹、秦怡、何平、坂本龍一等過去一年中離開我們的電影人致敬。

  2023年是著名電影藝術家謝晉誕辰一百週年。正是在謝晉、吳貽弓等一批電影人的努力下,上海國際電影節才于1993年問世,次年,上海國際電影節被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認定為國際A類電影節。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將舉辦“時代巨匠 百年回首”紀念謝晉誕辰百年特別論壇,在“向大師致敬”單元展映謝晉執導的經典作品,包括滬語版《大李小李和老李》《清涼寺鐘聲》等。

  本屆電影節排片表將於5月31日公佈,6月2日中午12點開始在淘票票平臺售票。除了觀影,市民參與電影節的方式越來越豐富。本屆電影節志願者招募自3月發佈後,一個星期內的報名數就達到了2000多人,除了高校學生,留學生及在職的電影愛好者也參與踴躍;在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推出的新型創作活動48小時影像創作挑戰賽,面向社會招募愛好者以極限創作的形式解鎖影視創制的新玩法、新體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