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團將攜芭蕾舞劇《茶花女》赴澳門

2023-06-06 11:00:0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上芭版《茶花女》將赴澳門 開票不久,兩場演出2000余張即告售罄

【文化旅遊】上海芭蕾舞團將攜芭蕾舞劇《茶花女》赴澳門_fororder_1

《茶花女》劇照。資料圖片

  為促進澳門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邀請,上海芭蕾舞團將於6月9日、10日攜上芭版芭蕾舞劇《茶花女》登陸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這將是上芭繼2020年1月美國巡演後首次出境演出。上海芭蕾舞團典雅精緻的海派風格吸引了眾多澳門觀眾,開票不久,兩場演出2000余張演出票就已售罄。

  2019年,上海芭蕾舞團特邀藝術總監——英國芭蕾大師德里克·迪恩為上海芭蕾舞團量身定制了芭蕾舞劇《茶花女》。該劇通過倒敘的手法,以女主角瑪格麗特生命彌留的時刻作為舞劇開端,由此引出她與阿爾芒之間衝破世俗、真摯熱烈卻又波折無奈的愛情。擔任上芭版《茶花女》作曲的是英國BBC95版《傲慢與偏見》配樂卡羅·戴維斯,他的音樂極富電影配樂的質感,再現了華麗典雅的年代特質,同時兼具浪漫氣質與戲劇張力。

  2019年11月,上芭版《茶花女》作為第21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參演劇目亮相申城,收穫了來自觀眾、專業人士及媒體的好評,三年多來,已在全國各地上演40場。

  此次赴澳門演出,上海芭蕾舞團副團長、首席主要演員吳虎生和主要演員戚冰雪將分別扮演男女主角阿爾芒和瑪格麗特。同臺飆戲的還有上芭首席主要演員范曉楓、主要演員張文君、吳彬、涂瀚彬、趙美慈等。(記者 張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