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全球電影産業鏈發展論壇在滬舉行

2023-06-14 11:07:5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助力中國好電影走向世界,第九屆全球電影産業鏈發展論壇在滬舉行

  東方網記者范易成6月13日報道:作為上海電影節的官方活動之一,由上海交大文創學院與美國電影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全球電影産業鏈發展論壇6月12日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

  上海交大黨委常委胡昊在致辭時表示,作為中國電影的發祥地、華語電影的根脈所繫,上海電影始終堅持量質並進,不斷在“高原”之上再攀“高峰”,為中國電影創造了輝煌的文化成就。期待當代電影與文化思潮相互映照,通過技術創新和文化傳承的“雙輪驅動”繼續向高峰邁進。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上海電影家協會主席任仲倫指出,全球進入數字化時代,將為電影行業帶來深刻的變化。數字化技術降低了藝術的門檻,但也提高了藝術品質和藝術品質,所有的藝術都是人學,只要用人的智慧和心靈去表達人,創作的源動力就不會消失。

【熱點新聞】第九屆全球電影産業鏈發展論壇在滬舉行

論壇現場

  隨著數字技術和智慧家電的發展與普及,視頻點播技術(VideoonDemand,簡稱VOD技術)逐漸成為了近年影視發行領域關注的熱點話題之一。VOD技術也被稱為互動式電視點播系統,是計算機、互聯網、多媒體等多重技術聯合發展下誕生的全新信息服務。通過VOD技術,用戶可以隨時通過電視、電腦或移動設備點播觀看電影或節目,從而突破時間與地點的限制與禁錮,成為了當下不少觀眾觀看影視作品時的首選方式,也成為了發行票房的有力競爭者。論壇上,來自美國電影協會、百視通、移動電影院、愛奇藝影業、索尼影視諮詢、寰宇信任的業內領袖圍繞VOD商業模式的演變與全球化趨勢,分享了自己的見解與思考。

  近年來,影視創作開始向數字化、虛擬化和智慧化的方向發展,影視虛擬拍攝等新興技術應運而生,在為影視創作提供了更多想像空間的同時,也帶動了相關文創行業的蓬勃發展。在文創學院院長張偉民的主持下,來自影視及文化産業的嘉賓們圍繞“影視虛擬拍攝助力文創産業繁榮發展“主題展開了對話。

  作為上海電影節的官方活動之一,全球電影産業鏈發展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九屆,在為海內外電影人搭建高效務實交流平臺的同時,也為中國電影産業的發展持續注入力量與智慧。記者還從會上獲悉,在電影領域,上海交大文創學院將實踐性教學和國際化視野培育融入教學,與美國電影協會聯合舉辦的MPA-ICCI國際影視大師訓練營已連續舉辦30余期,邀請了來自海內外的知名電影人為國內電影從業者授課交流,為中國電影工業影視人才培養不斷貢獻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