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青少年文化成長營開營

2018-07-24 10:44:5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程茜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豐富朝陽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朝陽區青少年傳統文化成長營開營,上百位學生參加。本次成長營貫穿暑假前後兩個月,將招收9至13歲的區級美德少年、六星少年及對傳統文化藝術感興趣的青少年。

  成長營主要由開營儀式、“文化公益大講堂”系列講座、傳統文化成長營培訓活動和成果展演四個部分組成。其中,“文化公益大講堂”系列講座由朝陽區文明辦聯合《半月談》雜誌社,邀請國學名家進學校,圍繞詩詞賞析、益智強國、非遺面對面等內容舉辦4場主題講座,並以網絡錄播形式在全區各中小學校、各街鄉進行播放;培訓實踐活動將在朝陽區團結湖街道、三里屯街道、大屯街道三處培訓點同步推進,通過開設學習班、專業導師指導授課、觀賞演出等形式,對青少年進行語言發音、宣講訓練、舞臺表演訓練等傳統文化技能培訓,讓孩子們體驗傳統文化魅力,增強對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培養青少年積極向上的道德情操和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