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朝陽”優秀原創作品展示活動舉行

2018-12-21 10:34:32|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原標題:“藝術朝陽”優秀原創作品展示活動舉行 展現朝陽群眾精神風貌

“藝術朝陽”優秀原創作品展示活動舉行
“藝術朝陽”第四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秀原創作品展示活動舉行。人民網記者 高星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高星)今天上午,“藝術朝陽”第四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秀原創作品展示活動在朝陽劇場舉行。本次活動涵蓋音樂、舞蹈、戲劇、小品、曲藝、影像等多種藝術形式,共收到作品183部。

  據了解,2018年“藝術朝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原創作品徵集活動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朝陽區建區60週年的偉大成就,以“砥礪奮進六十載 藝術朝陽展華章”為主題,開展音樂、舞蹈、戲劇、小品、曲藝、影像等藝術創作,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示朝陽區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文明等方面發展成果,展現了朝陽群眾的精神風貌。歷時六個月,共收到來自朝陽區文化委、區文聯、區總工會、區殘聯、43個街鄉及社會機構和個人報送的作品183部。經過專家評審,《蕭太后河》《京韻華彩》《狗年狗事》《到咱麥子店走一走》《至愛》分別獲得歌曲、舞蹈、戲劇小品、曲藝和微電影的一等獎。

  微電影一等獎作品《至愛》講述了一個母親為了給兒子兒媳營造幸福兩人世界,忍辱負重在外賣菜拾荒維持生活,感情真摯、催人淚下。歌曲類一等獎《蕭太后河》是朝陽區聚焦“一核一城三帶兩區”建設,實施“六個一”文藝創作成果之一,充分表達了朝陽人民對蕭太后河相依相伴、魂牽夢寄的深厚感情。戲劇小品類一等獎《狗年狗事》關注了文明養狗這個社會話題,喚起觀眾情感共鳴。

  相比往屆,本屆徵集活動宣傳輻射更廣,群眾參與更多。本此活動由朝陽區委宣傳部統籌,動員社會辦、農委、教委、區婦聯、區殘聯、區團委、總工會等多個部門力量,實現徵集範圍全方位、多角度、廣覆蓋。此外,本屆作品數量又創新高,作品來源更加廣泛。除各部門、各街鄉是原創作品創作主力外,今年社會參與力度不斷加大。郭炳秋老人報送了十三首原創歌曲,“我就喜歡通過寫歌抒發自己感情,平時自己寫自己唱,你們這個活動辦得好,讓我的作品有了舞臺和聽眾。”

  令人驚喜的是,這次活動還收到順義、石景山等其他區作品的積極加入,作品主題更加聚焦,創作內容更加豐富。本次活動徵集的作品緊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改革開放40年、建區60週年等主題,結合文化核心區建設、創衛建設、社會治理、志願服務、社區工作等方方面面,抒發愛國愛黨情懷,讚美誠信文明行為,歌唱美麗家園,表達朝陽群眾為建設美麗朝陽牢記初心、努力奮鬥的精神,就像歌曲《愛在朝陽》中寫的“家在朝陽住,汗為朝陽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