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快樂足球季啟動

2019-07-29 09:12: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趙曉松)2019年北京市民快樂足球季暨北京市市級社會足球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田徑訓練場舉行,數百名足球愛好者通過趣味遊戲和文化活動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

  儘管盛夏的北京天氣炎熱,但在活動現場,各年齡段的足球愛好者玩得不亦樂乎,有的通過“九宮格射門”比拼腳法,有的參加“足球繞樁”展示速度和技術,還有的直接約上三五球友組隊,進行3對3的較量。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足協主辦,將突出全市性、開放性和廣泛參與性,以政府為主導、以社團為主體,整合社會多種資源參與,提升區域形象,將足球賽事、社會公益、群眾娛樂、親子互動等多種形式相融合。

  據介紹,近年來北京市足協本著擴大規模、提高品質、貼合新時代發展需求的原則,大力普及足球運動,培育健康足球文化。市級社會足球活動的各項系列活動早已全線展開,活動範圍覆蓋各城區,受眾群體將達5萬人次,涵蓋各年齡段人群。市級社會足球活動通過11人制、8人制、5人制比賽及足球文化節、足球嘉年華等多元的活動形式和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了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足球運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