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法院:努力使上海成為國際金融糾紛解決優選地

2019-02-22 09:36:55|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2月21日電(記者黃安琪)上海金融法院于21日發佈《上海金融法院五年發展規劃綱要(2019-2023)》。規劃綱要提出,建設具有較高國際公信力和影響力的國際化法院,使上海成為國際金融糾紛解決優選地。

  規劃綱要顯示,上海金融法院將依法積極行使金融司法管轄權,推動涉外金融糾紛爭議解決示範條款制定,探索完善涉外案件程式優化、域外送達、調解員域外選任、跨境證據遠程認證、外國法查明機制,提高涉外訴訟程式便利化和裁判可預期性,打造金融訴訟管轄優選地。上海金融法院還將積極履行國際司法協助義務,完善對金融民商事糾紛仲裁裁決和外國法院判決的司法審查工作。

  上海金融法院副院長肖凱表示,上海金融法院還準備申請設立中國法院國際金融司法(上海)中心,發揮中心在爭議解決、理論研究、對外交流方面的積極作用,將其打造成為具有較大國際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國際金融糾紛解決中心、國際金融司法研究中心和國際金融司法交流中心。

  “我們將努力形成解決金融糾紛的‘中國方案’和‘上海實踐’,提升我國在國際金融市場的規則話語權。”肖凱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