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13朝古都洛陽的古典與現代

2017-06-12 19:08: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拉姆薩爾 翻譯 劉曦):伴隨著“2017中國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開幕式的召開,我和其他40多位來自法國、巴西、土耳其、孟加拉國、印度、伊朗和越南的中外積記者一起踏上了洛陽的土地。早就聽説洛陽是十三朝古都,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女皇武則天也曾建都這裡,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開啟了自己的首次洛陽之旅。
  洛陽位於洛水之陽,來到這裡首先感到城市十分乾淨,車輛穿行在洛陽古城時我看到許多古樸矮舊的建築,一排排小小的餐廳,人們優哉遊哉的穿梭其中,或在店內或在室外享受美食,非常閒適自在,像是清明上河圖裏逛集市的感覺,好想下車融入其中。轉眼我們的車輛駛入新區,馬上就是非常現代的感覺,高樓大廈和現代化酒店林立,然而又不十分密集壓迫。
  9號到11號兩天半的行程中,我們一行人先後參觀了洛陽市的自貿區綜合服務中心、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師範學院和李學武牡丹瓷器等辦公區、高校和企業,洛陽城國家大型遺址公園、白馬寺、龍門石窟、洛陽市博物館等文化景觀,並出席了“2017中國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開幕式與“二里頭遺址博物館奠基儀式”。
  這些活動不僅讓我感受到洛陽市政府在現代化辦公方面的高效與便捷,良好的教學環境和優秀的鼓勵創業、鼓勵科技創新的氛圍,也讓我領略了它源遠流長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沉澱,相信這座位於絲綢之路東方起點的城市將延續它的輝煌,繼續在自身發展繁榮以及與國際的交往和合作中綻放光彩。
【多語種報道】感受13朝古都洛陽的古典與現代
感受13朝古都洛陽的古典與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