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復興號今日起售:票價不變 速度縮短

2017-08-23 09:46:23|來源:中國網|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8月23日訊 12306官網發佈消息,9月21日起,將安排7對“復興號”列車組列車在京滬高鐵線按時速350公里運行。7組車次分別是: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

  列車組從上海虹橋到北京南站的最快運行時間為4小時28分,比之前最快的速度縮短21分鐘。上海到南京的運行時間也相應有所縮短。

  據悉,提速後的復興號票價沒有變化,二等座仍為553元,一等座933元,商務座1748元,與現有的和諧號保持一致。北京至上海今天12:30起售票,上海至北京13:30起售票。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復興號”是按照時速350公里運營研發製造的中國標準動車組,集成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其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以及節能環保等性能有較大提升。

  “復興號”率先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里時速商業運營,將為沿線各大中心城市之間人民群眾出行提供更多選擇,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對不同速度等級高鐵運輸的需求。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如需了解列車開行服務資訊,可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及鐵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詢,或關注各大火車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焱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