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啟動

2022-12-29 09:58:4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啟動

  第32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12月29日起啟動。自2023年1月1日起,經上海文化行政部門審批,在上海市正式公演的國內外各類戲劇劇目中的演員均可參評(個人演唱會、祝賀性晚會以及“白玉蘭戲劇獎”辦公室認定不宜參評的,不納入參評範圍)。

  第32屆白玉蘭戲劇獎設置主角獎10名、配角獎10名、新人主角獎5名(演員在1993年1月1日後出生)、新人配角獎5名(演員在1993年1月1日後出生),著重考量演員的戲劇表演基本功,在參評劇目中塑造人物形象的能力、表現出的舞臺整體感、藝術創造力,演員崇德尚藝、紮根基層服務人民的情況,以及演出受歡迎程度。當年度每一參評單位參評劇目限報3台,每個參評劇目限報3個獎項,每位參評演員限報1次。(記者 諸葛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