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雪車運動員應清獲首枚世界盃獎牌
來源:東方網  |  2023-02-20 10:43:11

  原標題:助中國隊創造歷史!上海雪車運動員應清獲首枚世界盃獎牌

  

【熱點新聞】助中國隊創造歷史!上海雪車運動員應清獲首枚世界盃獎牌

  東方網記者劉輝2月19日報道:北京時間2月18日,國際雪車聯合會世界盃錫古爾達站女子單人雪車項目的比賽中,來自上海的運動員應清以兩輪滑行1分47秒10的用時獲得銅牌,不僅創造了個人最佳戰績,也成為首個站上世界盃領獎臺的中國雪車運動員。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懷明明獲得本站比賽第八名。

【熱點新聞】助中國隊創造歷史!上海雪車運動員應清獲首枚世界盃獎牌

  應清曾經主練的項目是田徑100米跨欄,並已進入了上海田徑隊,師從名帥孫海平。但一次機緣巧合之下,應清的人生賽場從夏季奧運會轉向了冬季奧運賽場。 當時恰逢中國冬季運動新項目雪車在全國選拔年輕隊員組建國家隊,擔任應清跨欄教練的曹靖意識到這是一個機會。

  60米的速度測試,前後投擲鉛球的力量測評,立定跳遠的爆發力考量……在瀋陽的測試訓練中,應清對雪車的感覺相當好,最終脫穎而出被中國雪車國家隊教練一眼相中。

【熱點新聞】助中國隊創造歷史!上海雪車運動員應清獲首枚世界盃獎牌

  轉戰冬季雪車項目,讓應清有了更高的舞臺施展才能。不到兩年時間,她就開始在國內外賽場上嶄露頭角,並在2017年全國首屆雪車錦標賽上獲得單人推車女子組冠軍。 

  北京冬奧會上,應清參與角逐女子單人賽的角逐。這位由徐匯區輸送的選手,成為第一名參與冬奧會角逐的上海女子運動員。在第一輪,應清完成首秀,成績為1分05秒16。

【熱點新聞】助中國隊創造歷史!上海雪車運動員應清獲首枚世界盃獎牌

  經過北京冬奧會的洗禮之後,應清在本賽季迎來成績上的一個突破,她先是在1月初的世界盃阿爾滕貝格站比賽中獲得第6名,隨後又在今年除夕夜獲得世界盃分站賽第4名,距領獎臺僅一步之遙。儘管她在本月初進行的世錦賽中因翻車失誤遺憾退賽,但她立即調整狀態開創中國雪車項目歷史,她已經躋身世界最佳女子雪車選手之列。

  在18日的這場比賽中,應清兩輪滑行的成績分別為52.98秒及54.12秒,在獲得銅牌的同時也獲得本賽季世界盃總積分第9。北京冬奧會冠軍、美國名將凱莉·漢弗萊斯第一輪滑行以52秒78打破賽道紀錄,並以兩輪滑行總成績1分46秒52獲得冠軍,這也是她本賽季第四個女子單人雪車世界盃冠軍。凱莉·漢弗萊斯成為本賽季世界盃總冠軍,也是女子單人雪車成為世界盃正式項目後的第一個世界盃總冠軍。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