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走進故宮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

2018-08-22 14:0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為加深以色列主流媒體對我國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了解,增進中以媒體和公眾間的理解與交流,8月21日,由中國駐以色列使館組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希伯來語部承辦的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訪華活動正式啟動。在為期一週的活動中,代表團將探訪北京、西安、常州、上海等四個城市,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科技、經濟等領域的發展與變化。活動啟動當天,代表團開啟了首站北京的行程,走進故宮,感受北京的皇家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走進故宮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代表團參觀故宮聆聽講解。攝影 李玥

  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也是聞名遐邇的世界文化遺産,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故宮位於北京城中軸線的中心,面積72萬多平方米,現存房屋8000多間,集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恢弘大氣,雄偉壯觀。走進故宮,代表團的媒體負責人們便紛紛被巍峨的皇家建築所吸引,感慨于中國建築的偉大。代表團由南向北依次參觀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宮、坤寧宮、禦花園等宮殿和景點,認真聆聽講解人員的講解,不時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走進故宮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1

  代表團團長,以色列交通廣播前臺長、知名政治評論員亞隆·德克爾在故宮拍照留念。攝影 李玥

  本次代表團團長,以色列交通廣播前臺長、知名政治評論員亞隆·德克爾表示,故宮中的每一座建築都是一件藝術品,來到這裡的人都會被眼前雄偉的景象深深震撼,在一個現代化的城市中,故宮展現著北京古老的一面,也體現了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走進故宮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2

  以色列《第一信源》週末內政版主編以塞伊·霍倫德在故宮自拍留念。 攝影 李玥

  故宮內各座宮殿的屋頂樣式都很有講究,不同地位、等級的建築,屋頂的形狀以及檐角上裝飾的神獸都不盡相同。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戰略市場部經理萊維·瑞烏特·勞爾森對此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她説:“屋頂上裝飾的神獸非常精緻,還體現了中國古代建築的等級劃分,這充分展示出中國古人的巧妙心思和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當參觀至禦花園時,以色列i24英語頻道主編阿達爾·普利莫爾被姿態各異的樹木吸引駐足,拿出手機拍下這些挺拔蒼翠的古樹。他表示,這些樹木和故宮中的建築一樣悠久,同樣是北京皇城文化的重要部分。

  儘管天氣炎熱,但媒體負責人們興致盎然,認真地欣賞故宮的各式建築,在愉快的參觀中結束了故宮之行。接下來,代表團還將在北京探訪中國通號公司、梨園劇院等地,了解北京的創新文化、非遺文化等,近距離感受北京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