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添市區快速直達公交

2019-01-04 10:22:3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懷柔科學城近日新添一條快速直達公交線路,從中國科學院大學懷柔校區始發,直抵地鐵望京西站,該線路的開通為懷柔科學城內科研人員、國科大師生往返市區提供了便利。

  目前,懷柔科學城內已入駐中科院電子所、空間中心、力學所等十余家科研院所,工作人員眾多,但地面公共交通方面仍存在空白,此前雖已開通S5線軌道交通,仍不能滿足科研人員的通勤需求。線路的開通解決了懷柔科學城無快速直達公交通往市區的空白,實現了入駐的科研院所、國科大師生與地鐵望京西站的連通,有效緩解了懷柔科學城內各院所科研人員前往市區的不便,大大縮短其往來通勤時間。

  線路主要走向由中國科學院大學經由京加路、楊雁路至京承高速楊雁路出口進入京承高速,線路全長60公里,配車4部,共設13站。自國科大發車運營時間為早班5時30分、末班17時30分;自望京西發車運營時間為早班7時整、末班19時30分。全天共計發16車次,早晚高峰各8車次。

  今年以來,懷柔區交通局對該區69條公交線路的客流需求、運行狀況全面摸底調查,總結城區、平原和山區村莊客流需求特徵及公交運行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將繼續優化公交線網,在區內符合建設條件的公交站點,新建公交站亭,更新安裝公交站牌和站桿,服務市民便捷出行。(北京日報 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謝子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