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鑲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的一顆明珠

2019-12-19 14:07:59|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12月17日電(吳愷) 朱家角,一提起她,腦海裏就能浮現出一幅江南水鄉的秀美畫面。小橋流水、青石板路、泛舟湖上、吳音嫋嫋……

  如今,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朱家角又被賦予了新的標簽: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先行啟動區”。

  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示範區包括上海市青浦區、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和浙江省嘉善縣,這“兩區一縣”交界處的青浦區金澤鎮、朱家角鎮,吳江黎裏鎮,嘉善姚莊鎮、西塘鎮成為“先行啟動區”。

  水多、橋多、古鎮多,是“先行啟動區”共同特點,朱家角鎮等江南古鎮,猶如一顆顆明珠串聯起滬蘇浙交界處的“藍色珠鏈”,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抹上生態底色。

朱家角:鑲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的一顆明珠

泛舟湖上,靜靜欣賞朱家角古鎮的美。新華網吳愷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