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遺産日主場洛陽 聚焦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2017-06-07 11:06:25|來源:人民網|編輯:萬慶麗
  【CRI中外記者河南行 快樂中原行】2017年文化遺産日主場洛陽 聚焦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發言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今年文化遺産日的主題是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今天上午,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在國家文物局第二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
  
  今年主場城市活動將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辦,由國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河南省文物局、洛陽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這也是自2009年繼浙江杭州、江蘇蘇州、山東濟寧、河南鄭州、陜西咸陽、江西景德鎮、重慶大足、河北承德之後舉辦的第9個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
  
  今年文化遺産日的主題是: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五條口號是:保護文物,人人有責;一帶一路新舞臺,文化遺産活起來;保護文化遺産,擦亮中國名片,講好中國故事;弘揚民族文化,傳承中華遺産;相約古都洛陽,感受華夏文明。
  
  【CRI中外記者河南行 快樂中原行】2017年文化遺産日主場洛陽 聚焦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發言
  
  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向與會媒體介紹了洛陽市基本情況、文化遺産保護利用情況和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籌備情況。洛陽主場城市活動的主要內容包括: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論壇;“一帶一路”大遺址保護分論壇;二里頭遺址博物館奠基;“絲綢之路與中原”文物展;文化遺産公開課等青少年活動和其他相關活動。
  
  據了解,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我國“文化遺産日”。2017年,經國務院批准,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從2009年國家文物局創設主場城市活動機制以來,每年的文化遺産日國家文物局都選取一座城市舉辦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陳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