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音樂堂迎來“重張20週年”紀念慶典

2019-04-26 10:49:47|來源:新華網|編輯:葛寧遠

  新華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趙琬微)在追逐熱點、求新求快的時代,慢節奏的古典樂受到一些音樂迷的歡迎。25日法國羽管鍵琴大師皮埃爾·韓岱將在中山公園音樂堂帶來一場古樂演出。著名古琴家李鳳雲也將在5月4日攜手一眾古琴名家重溫經典。

  日前,中山公園音樂堂迎來“重張20週年”紀念慶典,紀念1999年4月26日重新開張。始建於1942年的中山公園音樂堂是北京最早的劇場之一,曾經是露天、半露天的劇場。經過多次改建修繕,現在是一座全封閉的專業古典樂演齣劇場。

  據介紹,此次慶典演出季匯集了北京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北京京劇院、北方崑曲劇院、德國漢堡易北愛樂音樂廳弦樂團、北京愛樂合唱團等中外名團,將上演包括交響樂、室內樂、古琴、歐洲古樂、豎琴、合唱、京劇、胡琴、朗誦等不同類型的20多場演出。

  期間,指揮家譚利華、俞峰、李飚、楊力,女高音歌唱家張立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法國羽管鍵琴大師皮埃爾·韓岱、西非科拉琴大師巴拉奎·西索科,古箏名家王中山、胡琴名家宋飛、姜克美等中外音樂家將陸續登臺。

  演出季將持續至5月中旬。音樂堂自落成以來的珍貴照片也將在大廳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