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落幕

2018-05-04 09:05:0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昨晚,2018“奧運城市杯”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落幕。經過6天激烈角逐,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阿穆爾俱樂部的兩支梯隊分獲15歲以下組和12歲以下組冠軍。北京隊獲得12歲以下組亞軍,球員呂知宜榮膺該組別最佳前鋒。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張建東出席閉幕儀式併為優勝隊伍頒獎。

  本項賽事創辦于2016年,旨在提升北京青少年冰球競技水準,推動冰球運動在京普及與發展,為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培養專業人才、積累辦賽經驗。本次比賽由北京奧促會指導、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和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主辦,吸引了來自8個歐美冰雪強國的高水準俱樂部青少年梯隊來京作賽。比賽期間,小球員們在場上當仁不讓、奮勇爭先,在場外積極展開交流,參與組委會開展的文化體驗活動,留下了難忘的“北京記憶”。

  張建東表示,目前,北京正在全力以赴籌備2022年冬奧會。“奧城杯”將作為籌辦工作的重要內容,不斷提升賽事組織和服務水準,拓展賽事規模和影響力,促進國際青少年體育文化交流,努力打造成為國際知名的青少年冰雪運動品牌,為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作出更大貢獻。(相關報道見十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