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五屆冰雪遊園會”打造冬奧主題活動迎寒假

2019-01-24 13:53:47|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池夢蕊)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市屬公園“第五屆冰雪遊園會”自元旦假期統一開幕以來,體育競技、冰嬉表演、趣味比賽、公益活動、主題展覽及親子戲雪活動等十余類公園冰雪運動聯袂呈現,豐富多彩的冰雪趣味娛樂項目讓越來越多的市民遊客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三周以來,市民遊客通過不同形式參與公園冰雪運動。寒假即將到來,“第五屆冰雪遊園會”即將迎來第二階段的“暢遊冰雪假日”,老少皆宜的冰雪嘉年華,使越來越多的遊客市民親身參與、享受冰雪健身的樂趣。

  為了讓市民遊客走出家門、親身領略冬季運動的魅力,今年,頤和園、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淵潭、北京植物園等六家市屬公園共開放 13處冰雪運動場地。同時,所有公園按照不同的活動定位、公園文化和冰雪運動歷史,開展了不同形式的冬奧主題冰雪遊園活動。

  頤和園

  自然冰場面積之最,週末人聲鼎沸,主打“冰上健身”。昆明湖上設立豐富多彩的冰上健身、娛樂活動區域。冰場內設有豐富、先進的冰上健身與遊樂設施,確保能夠滿足各個層次的冰上運動愛好者需求,從經典的冰車到可供遊客駕駛的冰上觀光船供遊客選用。

  冰上項目全部以健身、娛樂為主題,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與,共設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碰碰車、電動冰船、電動冰狗、電動逍遙車、冰滑梯、冰鞋速滑等10個冰上娛樂項目。今年新增加了電動狗拉冰橇,受到了小朋友的喜愛。頤和園的冰滑梯高6米,長42米。登上冰滑梯的頂端,頤和園的冬季美景盡收眼底,乘坐冰滑梯成為觀賞頤和園冬景的新方法。

  北海公園

  繼續開展精彩的“冰嬉”表演活動,從1月21至1月25日,北海公園荷花湖冰場每天將舉行五場傳統冰嬉表演。讓廣大遊客市民參與其用,再現皇家園林冬季冰上活動的歷史盛況。除此以外,北海公園融合冰嬉文化,衍生出具有北海特色的各類“冰嬉文創産品”及冬季特色文創産品。

  陶然亭公園

  “冰雪嘉年華”除了王企鵝、跳岩企鵝等可愛的極地萌寵在此做客,第九屆陶然亭冰雪嘉年華主要分為滑雪區及戲雪區,包括雪上飛碟、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深受遊客市民喜愛的娛樂項目近20項。為滿足廣大滑雪愛好者與滑雪初學者的需求,陶然亭還在公園東湖南岸打造了初級滑雪道。

  今年,陶然亭公園最火爆項目非冰滑梯莫屬,冰滑梯高4米,寬3米,坡長20米,總長68米。每位遊客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順利滑下,體驗速度帶來的驚險與刺激。

  紫竹院公園

  “60歲的老冰場”,視野廣闊,樂趣無窮。自上世紀八十年代冰上健身活動形成一定規模,冰場面積不斷擴大,今年開放的冰場面積近4萬平米,按不同活動種類劃分區域。

  深受廣大市民遊客喜愛的冰滑梯從1993年就已開始,其他冰上活動內容由之前的速滑、小冰車等經典項目,逐漸豐富到今年的冰上自行車、冰上碰碰車、卡通冰車等趣味性十足的活動項目。

  玉淵潭公園

  主打“迎冬奧”,今年第十屆冰雪季淵潭冰雪樂園主打“人氣”項目與“愛心”項目,在繼續保持運動休閒、親子互動等主題板塊的基礎上,設置了冬奧知識長廊,普及冬奧知識,助力冬奧會。人氣最旺的是雪道滑梯的雪上飛碟項目,此外,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雪地迷宮等多樣互動項目也受到愛好雪地運動的遊客喜愛。

  北京植物園

  冰場相比之下雖然“迷你”,卻是最安全的冰上樂園,適合親子家庭,成為寒假期間頗受歡迎的“兒童樂園”。寒假及春節期間,植物園冰場還會開展“線上答冬奧知識免費戲冰”及“金豬送福”等活動。

  寒假到來之際,市公園管理中心將通過“名園老冰場”與“公園新雪場”雙品牌在線上、線下開展冬奧主題宣傳推廣。通過打造公園冰雪文化公益展示活動,滿足遊客市民對冰雪運動知識、體驗、分享等需求,降低零基礎人員參與門檻,加速全民“了解、參與、愛上”冰雪運動;在公園冰雪世界體驗“公園文創的特色魅力”,將冬季遊園、冬奧元素和冰雪主題相融合,在頤和園、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淵潭公園五家冰雪運動公園推出了“冰雪文創産品聯展”,展出百餘種爆款文創産品;設立“冬奧科普展示區”,為遊客展示冬奧運動項目,將冬奧知識融入冰雪活動中,寓教于樂,讓遊客在遊玩的同時增長冬奧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