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地鐵專線有望明年開工

2019-07-26 15:04:26|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玥

  昨天(25日),記者來到位於朝陽區國貿附近的CBD管委會。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郭亮表示,目前CBD核心區樓宇和地下空間設施推進平穩,CBD核心區北區8座在建樓宇中已經有7座封頂;作為CBD專線的在建軌道28號線力爭2020年正式開工;正在建設的CBD核心區地下空間基礎設施預計2025年全部完成。

  CBD核心區位於國貿橋東北角、央視南側,東西長約600米、南北長約500米,總用地面積約30公頃,地上總建築規模約270萬平方米,地下約140萬平方米。

  郭亮表示,在樓宇建設和招商方面,目前北區國壽項目已入市,清華、三星、泰康、正大、中信等樓宇都已經結構封頂,建成後將成為首都地標性建築群,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國際金融機構聚集區和國際經濟文化交流的核心基地。國壽、正大、三星、中信4個項目已經開始招商引資,已確定德勤、佳能、盈科律所等多家企業入駐落戶。

  與此同時,CBD核心區地下公共空間建設也在加緊推進中。CBD核心區地下公共空間項目共有地下五層,將為核心區內每一幢建築提供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聯繫、完善的市政配套設施和應急防災避難空間。目前北部地區地下工程結構施工已全部完成,南部地區工程預計2020年年底封頂,整體工程預計2025年全部竣工。

  在交通方面,作為CBD專線的在建軌道28號線將於明年正式開工,在核心區周邊將有光華路站、核心區站兩個重要站點,其中核心區站將與地下空間地下一層人行空間直通直聯。北京CBD管委會發展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CBD核心區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力爭達到80%以上。(記者張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