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票開售 價格有優勢

2019-08-12 09:37:4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徵宇

  原標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票開售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票開售 價格有優勢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成功校飛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票開售 價格有優勢

  旅客在南苑機場轉場倒計時牌前合影

  本報訊(記者 藺麗爽)據在線旅行平臺去哪兒網顯示, 9月30日正式投入運營的北京大興機場航線,日前已可以下單預訂,價格比自首都機場起飛的有優勢。

  據去哪兒網相關負責人介紹,早在6月,北京大興機場的三字碼“PKX”就能通過去哪兒網平臺搜索。日前多條從大興機場出發的航線均可預訂下單。

  國內航線中,9月30日啟用當天起飛的北京大興至上海虹橋、廣州、成都、昆明等航線的航班已經可以在去哪兒網平臺購買。

  從去哪兒網搜索的數據可以看到,由於航線定價、機票包含服務等原因,目前北京大興至廣州、深圳等地的航線普遍較首都機場起飛的價格略低。例如9月30日北京至廣州航線,北京大興起飛的最低裸票價格為1578元,首都機場起飛的最低為1750元。

  8月9日18:02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去哪兒平臺搜索北京至廣州航線,大興機場起飛的最低報價比首都機場起飛的略低。

  除此之外,包括北京大興至倫敦、北京大興至赫爾辛基、北京大興至卡薩布蘭卡、北京大興至福岡、北京大興至加德滿都等多條國際航線也已經可以通過去哪兒網平臺預訂下單,價格也比首都機場起飛的航線要便宜。

  例如,11月5日起飛,11月13日返回的北京大興往返赫爾辛基的直飛航線含稅最低價格4567元,同日往返、同航司執飛的北京首都機場至赫爾辛基的航線含稅最低價格則為6809元,便宜了2000多元。

  不止往返的國際航線北京大興機場在價格上有優勢,10月27日起飛的北京大興至倫敦希斯羅的單程直飛航線最低含稅價格為4697元,較當日首都機場起飛的航線最低價格便宜了143元。

  現場

  華北空管保障大興機場雨中校飛

  昨日降雨雖至,從7月28日開始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校驗飛行工作依然緊鑼密鼓地進行著。17:50,隨著校驗飛機平穩降落在首都機場,華北空管局又一次成功保障了校飛任務。

  華北空管局大興空管中心、終端管制中心是本次校飛工作的主要保障單位,協調配合,在保障首都地區航班正常運行的情況下,指揮校驗飛機按計劃完成校驗科目。

  據悉,按計劃,大興機場開航前的此次校飛工作將於8月15日前完成。

  探訪

  南苑機場進入轉場倒計時

  北京南苑機場,大多從出口走出來的人們都會到門口右側的牌子前駐足留念。這是北京南苑機場精心製作的一塊巨大的登機牌,它上面醒目的紅色倒計時數字,記錄著這座1910年就建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座機場的最後時光。

  因為在9月30日,南苑機場將結束它的歷史使命,中國聯航的所有航班將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據了解,1910年,南苑機場正式建立,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機場。

  民國時期,南苑機場作為北方的軍用和民用機場,發揮了重要作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個飛行中隊在南苑機場成立,此後南苑機場一直都是軍用機場,從開國大典到歷次國慶閱兵,南苑機場都是空、地受閱部隊的訓練場地。

  1984年,經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批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與22個省、市及大型企業聯合組建民用航空公司,中國聯合航空公司的誕生,南苑機場隨即成為聯航的基地。但2002年,聯航暫停了民航業務。

  2005年,為實現“軍轉民”,中國聯航重新組建,同年10月,新聯航誕生,南苑機場也隨之投入民航運營。而後,南苑機場兩次擴建航站樓,提高自身接待能力。但是與改革開放後建成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相比,南苑機場接待能力有限。

  隨著北京日益增長的客流量需求,不僅是南苑機場,就連經過兩次擴建的首都機場,也是人滿為患。出於客流量和加強北京地區空中管制、保障首都安全的考慮,建設大興國際機場的計劃應運而生。

  大興新機場從2011年開始進行規劃,2014年12月15日,國家發改委批准北京建設新機場項目。經歷緊鑼密鼓的建設後,大興國際機場於今年1月22日圓滿完成首次飛行,6月30日正式竣工,9月30日將正式開始通航。

  文/本報記者 藺麗爽 趙加琪

  見習記者 魏曉涵 王涵

  攝影/實習生 錢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