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批智慧錐桶海淀投用

2020-03-10 09:40: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于麗爽)近日,海淀區園林綠化局作為全市首家試用單位,在成府路施工地點放置了首批5個“智慧錐桶”,試用效果良好。下周,將繼續在主要道路綠化施工點位上投放30個“智慧錐桶”,保障綠化工人安全作業,市民安全出行。

  高德公司研發了“智慧錐桶”,以高德地圖為依託,內嵌北斗導航晶片,遇到有施工區域,放上“智慧錐桶”,就能提前在導航地圖上標出道路養護施工區域。司機打開高德地圖,設置好行駛路線後,系統會自動顯示路線上存在的道路施工點位,提示過往車輛提前避讓。

  “該系統維護簡單,使用方便,綠化作業人員和行駛車輛安全都能得到較大提升,有利於道路暢通。”海淀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海淀區園林綠化部門已在實際工作中應用多項科技創新産品,下一步,海淀區將繼續發揮科技大區優勢,推進綠化項目開復工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