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冬奧村運動員居住樣板區6月亮相

2020-03-17 10:31: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2022年的腳步近了,北京冬奧工程也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的局勢中漸入正軌。記者昨天獲悉,延慶冬奧村工程正在進行二次結構砌築施工,預計今年6月,運動員居住樣板區就將完工亮相。

  作為延慶區首批復工建設項目,項目部僅用三周時間,就實現了勞務工人全工種復工。截至目前,項目復工人數已達到651人,其中勞務人員545人。復工秘訣是什麼?項目部經理譚小龍用了兩個詞:精挑選、嚴管理。精挑選,是對勞務工人的選擇。為了保障復工復産,項目部對勞務隊負責人特別提出儘量選擇距離疫區較遠,同時確診病例低的省份進行招工。

  嚴管理,則是對生活區和施工區的管理。記者了解到,項目部生活區特別劃出40間宿舍作為醫學觀察區,並設置了硬質圍擋分隔。“為區分員工是否脫離觀察期,我們還專門設計了黃色笑臉標識。”譚小龍説,這些黃色笑臉標識都會貼在觀察期作業人員的衣服背後,這樣,看衣服就能知道該名工人是否完成隔離要求。“之所以採用黃色笑臉,一方面因為黃色醒目,能見度高,同時笑臉可以放鬆大家心情,消除緊張感。”

  坐落在海陀山腳下的延慶冬奧村及延慶山地新聞中心,位於延慶區張山營鎮西大莊科村東北側。其中,延慶冬奧村位於延慶賽區西南側,分為東側的運動員村組團及西側的安檢廣場和停車區兩部分。延慶山地新聞中心位於延慶賽區核心區南區中部,分為新聞發佈大廳、新聞媒體工作區、多功能活動區、休息區四個功能區。

  “目前我們正在加緊進行延慶冬奧村運動員居住組團樣板區的施工,施工面積總計3500余平方米,共涉及運動員宿舍約36間,計劃將於6月中旬完工。”譚小龍同時介紹,山地新聞中心正在進行清水混凝土結構施工以及與雪車雪橇項目連接處的隧道結構施工,預計將於4月開始進行屋面鋼結構桁架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