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豐臺已有1378人無償獻血

2020-03-30 10:26:2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程茜
本月豐臺已有1378人無償獻血

豐台區衛生監督所監督員楊玉帥挽起衣袖準備獻血,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電力醫院方艙採血點護士正在為其核對身份信息。彭飛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昨日上午,北京紅十字血液中心電力醫院方艙獻血點外的等候區,20余位通過電話預約的團體獻血人員佩戴著口罩,隔著一米排著隊,等候體檢、採血。記者從豐臺獲悉,從3月1日至今豐台區已有40余家單位1378人參加無償獻血,共獻血2180單位。

  幾位身穿白衣準備獻血的電力醫院醫護人員站在最前排,獻血點工作人員為他們進行體溫測量、手消毒,獻血者還要掃描二維碼出示近14天內的行程軌跡,然後才能填寫獻血健康徵詢表及針對新冠肺炎的補充徵詢表,保障獻血安全。

  “我們積極響應號召,院領導、中層幹部主動帶頭,全院幹部員工爭先報名獻血,今天來參加獻血的是健康管理部的醫務人員,我們都是分時段提前預約,避免人員聚集。”電力醫院副院長倪冬梅介紹説。

  方艙內已經完成測量血壓、抽血化驗、身份識別等環節被認定可以獻血的幾位獻血者正間隔半躺在艙內的獻血區、休息區沙發上,他們有的正在採血過程中,有的剛剛採完血休息觀察中。豐台區衛生監督所楊玉帥獻完血後,接過獻血點工作人員發放的紀念品和獻血證、感謝狀,“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産黨員,一名衛生監督員,在這個特殊時刻,我們就更應該勇於擔當、傳遞大愛,在獻血中向大家展現出衛生監督員的擔當、奉獻和友愛精神!”楊玉帥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