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雨初晴吸引市民遊客賞梅 多個賞梅點迎客流高峰

2019-02-25 09:31:15|來源:解放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久違的陽光令不少市民遊客走出家門賞花。昨天,包括世紀公園、上海奉賢海灣森林公園、金山花開海上生態園等賞梅景點,都迎來2月份以來難得的大客流。其中世紀公園和花開海上生態園分別迎客2.3萬人次和3000余人次,均為2月份至今最高客流量。

  正值梅花盛開時節,在金山花開海上生態園內,硃砂、宮粉、綠萼等15000余株梅花進入盛花期,吸引不少市民遊客賞梅探春。一些攝影愛好者昨天清晨6時多就已抵達,準備趁著晨霧和陽光拍出最理想的梅花照片。目前,生態園內的梅花已開至八成左右,陽光回歸後,梅花的顏色在光照下顯得格外艷麗。據介紹,花開海上生態園是上海唯一一處以水為魂的梅園,面積達300畝。園內最獨特的就是“迷宮探梅”區域。從空中看,草坪和蜿蜒曲折的水系構成一朵梅花的橫切面圖案,盛開的梅花點綴其中。遊客穿梭在“迷宮”裏,能感受到詩中“疏影橫斜水清淺”的獨特意境。

  地處市區的世紀公園因交通便利,早在週六就已迎來大批賞梅遊客。世紀公園有關人士介紹,週末兩天公園分別迎來1.2萬和2.3萬人次的遊客。

  在奉賢海灣森林公園,大片梅林依起伏的坡地分佈,加上公園內亭臺樓閣的映襯,景觀層次豐富,吸引大批遊客到訪。週末兩天,海灣森林公園均迎來數千人的大客流,公園內梅花、早櫻、二月蘭等競相開放,春季賞花熱潮將延續至4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