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匯推動人工智能發展

2019-08-30 14:34:3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29日電(記者李榮)作為上海首個人工智能發展集聚區,上海市徐匯區28日發佈最新消息,圍繞人工智能新高地建設“T計劃”,以北楊人工智能小鎮和上海西岸國際人工智能中心為兩大戰略載體,上海徐匯正在打造人工智能的“AI生態+AI平臺+AI産業+AI城區”。

  近一年來,上海徐匯圍繞打造上海建設國家人工智能高地新地標和核心區的目標,瞄準創新策源地、産業磁力場、應用試驗田的功能定位,構築人工智能的空間佈局,人工智能發展進入“快車道”。

  目前,正重點打造精準高效的AI生態,制定實施靶向度、精準度更高的專業政策,打造最適合人工智能高品質發展和企業加速集聚的制度供給試驗田。同時打造開放創新的AI平臺,圍繞增強人工智能創新的源頭供給,構建開放協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創新體系。依託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學術聯盟等,加強産學研用深度合作,推動醫療影像、智慧視覺等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發展。

  在此基礎上,打造高端集聚的AI産業,大力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工智能産業集群,形成數據驅動、人機協同、跨界融合、共創分享的智慧經濟形態。力爭到2022年,再集聚一批掌握核心技術的AI骨幹企業和數字驅動型企業,人工智能相關産業規模達到500億元。由此形成智慧共享的AI城區,在智慧政務、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12個重點領域分類推動數據開放,加快5G基礎設施建設,打造一批示範性深度應用場景,讓政府治理、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更精準、更高效、更有溫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