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2019-11-12 09:05:04|來源:東方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圖片説明:崔玉均《睡美人》

  東方網11月11日消息:近日,“惟美無界——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在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舉辦。據悉,本次共展出70余幅油畫作品,參展藝術家涵蓋當代朝鮮老中青三代藝術家中的精英人物,其中不乏在中國、歐洲、東南亞或非洲藝術品市場中擁有專業藏家的藝術家。作品題材涵蓋朝鮮藝術家擅長的諸多領域,呈現了朝鮮油畫民族化的歷史進程與發展。

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圖片説明:權景洙《春天的夢想》

  “朝鮮油畫”,亦稱為世界藝術品市場上最後一塊神秘的寶藏。寫實的畫風,獨特的情感演繹,濃郁的民族風情,人物題材創作都展現了朝鮮人民樸實的生活和積極樂觀的態度;而田園風景創作,則展現了朝鮮人民心中那份寧靜、美好、幸福的願望。

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圖片説明:權景洙《睡蓮》

  展覽承辦方、今朝美術館館長胡耀中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中朝建交七十週年”。近些年來,伴隨著中朝藝術交流的不斷深化,朝鮮藝術搭上了中國藝術品市場繁榮的快車,加速了朝鮮藝術國際化的進程。

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圖片説明:洪天星《雪後》

  據胡耀仲介紹,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至今,朝鮮藝術品進入中國藝術品市場已有20多年的時間。朝鮮藝術從最初的幾乎無人關注,到現在今朝美術館每年超過30場的全國巡展,這充分説明朝鮮藝術堅守民族藝術特色,立足民族藝術發展,代表本民族文化的藝術作品,已經被迅猛發展的中國藝術品市場所認可,同時給海納百川的中國藝術品市場帶來豐富多彩的“各美其美”。越來越多的藝術欣賞者開始關切朝鮮藝術,研究朝鮮藝術。

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圖片説明:金相淑《柿柿如意》

  “中朝兩國一衣帶水,中朝人民有著深厚的友誼,民間文化交流頻繁,這次‘惟美無界·當代朝鮮油畫展’就是當下中朝民間文化藝術交流的碩果,更是加深中朝友誼的生動實踐。”作為展覽的主辦方之一,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負責人表示,開放的、國際化的上海正敞開懷抱,搭建各種城市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讓更多的、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項目,助力上海文化建設發展、助推上海文化藝術繁榮。

當代朝鮮油畫精品展亮相上海

圖片説明:畫展現場

  據悉,本次展覽由遼寧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廣西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中國民主促進會丹東市委員會、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今朝美術館、上海民進企業家聯誼會等單位共同主辦,將持續至12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