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全國"一張網" 上海拆除所有省界收費站

2020-01-03 08:48:39|來源:東方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今天起,正式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G2安亭、G15朱橋、G40滬蘇、G50滬蘇、S26滬蘇、G15滬浙、S32滬浙、G60楓涇、S36亭楓,上海這9處省界收費站成為歷史。

  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目前全市共有收費高速公路683公里,省界收費站共9處。本次調整上海拆除所有的省界收費站。其中,與江蘇交界5處,與浙江交界4處。同時,全市高速路網新建ETC門架318套,車道改造共計571條。

高速公路全國"一張網" 上海拆除所有省界收費站

  市交通委供圖

  今天淩晨,取消高速公路收費站工程並網切換儀式在江橋聯網收費中心舉行。儀式現場,市交通委通過應急通信車與部主會場進行視頻連線,伴隨著切換指令,上海高速公路收費系統正式併入全國收費網絡,實現“一張網”運營。

  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是黨中央和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有助於更好地發揮高速公路便捷優勢,加快消除高速公路主動脈上的瓶頸阻礙、堵點痛點。對於上海來説,將優化區域交通網絡,整合交通資源,加速推進長三角一體化。

  根據統一部署,上海嚴格按照上海市政府辦公廳發佈《上海市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排定的時間表進行工作推進:6月至10月開展工程建設和運營服務準備;10月底部省兩級建設任務基本完成;11月至12月開展部省聯調測試和試運行;12月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並網運行。

高速公路全國"一張網" 上海拆除所有省界收費站

  市交通委供圖

  市交通委表示,並網切換後會有一段時間的過渡期,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擁堵情況,交通管理部門制定了“一站一方案”的應急預案,每個收費站根據具體情況,安排各路段加派現場保障力量。同時,根據現場車輛通行情況,適度增設混合車道,確保道口通行通暢;梳理完善車道指示標誌,引導車輛有序通行。

  此外,交通管理部門對104個收費站進行了車流量的排摸,對於車流量密集的收費站,將聯合交警部門安排適當的人員處置突發事件。(記者王佳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