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發佈養老機構服務監測結果 品質“良好”

2020-01-08 08:43:4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去年,上海全面推行“養老機構服務品質日常監測指標體系”,已基本實現全市覆蓋和常態監測。市民政局昨天公佈了首次日常監測結果,總體上上海養老機構服務品質處於“良好”水準。各被監測單位中,上海市第一社會福利院得分居全市第一,黃浦區春升老年公寓得分墊底。

  此次被納入“養老機構服務品質日常監測”的572家養老機構(正在進行大修改造的或執業未滿一年的,未作監測),123家獲評“優秀”(得分85分以上),223家獲評“良好”(得分在70—84分),202家獲評“一般”(得分在50—69分),24家獲評“較差”(得分低於50分)。

  本市養老機構平均得分72.8,總體處於“良好”。其中,市屬機構平均分排名第一,處於“優秀”水準。徐匯、靜安、長寧、嘉定、楊浦5個區的養老機構平均得分高於全市平均水準。相比2018年,崇明區的養老機構服務品質提升最迅速。不同類型養老機構平均得分依次為:公建民營機構77.6分、公建公營機構77.4分、民建民營機構68.2分。

  據悉,市民政部門已計劃為每個區擬制一份針對性報告,列出問題清單,開展針對性整改。在線上線下公開監測結果接受社會監督的同時,市民政部門還根據監測結果等級,在上海養老服務平臺上對所有養老機構做貼臉標識。等級為“優秀”的,貼“大笑臉”;等級“良好”的,貼“微笑臉”;等級“一般”的,貼“平臉”;等級“較差”的,貼“哭臉”。(記者 彭薇)

  原標題:上海首次發佈服務品質日常監測結果

  養老機構服務品質“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