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青年夢想匯”圓滿落幕 獲媒體廣泛關注

2018-08-20 17:37: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程茜):8月11日-14日,“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在北京成功舉辦,來自26個絲路沿線國家的青年歡聚一堂,比拼才藝,交流思想。激烈的比賽、熱烈的交流、精彩的晚會和內容豐富的後續行動等內容均受到國內外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50余家中外媒體先後報道了此次活動。

  新華網、中國國際電視臺、國際在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日報、中國青年報等央媒對活動進行了大篇幅的採訪報道,騰訊網、新浪網、今日頭條等多家頗具影響力的新媒體紛紛轉發傾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在線、中青在線對活動全程直播,並採用自媒體直播平臺,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也能一睹選手風采。各媒體也分別在現場對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埃及駐華使館文化參贊胡賽因·易卜拉欣、“絲路青年夢想匯”形象大使、沙畫表演藝術家蘇大寶等多國外交使節、文化名人進行了採訪,請他們暢談對絲路青年交流工作的見解和建議。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表示:“有青年就有未來,青年是富有創造性的,他們是創新的代名詞。‘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把來自26個絲路沿線國家的青年組織到了一起,舉辦多種形式的藝術交流,這是帶動文化傳播與建設的良好舉措。”文化的融合與碰撞會産生理解與共識,讓中國看到世界,也讓世界了解中國。埃及駐華使館文化參贊胡賽因·易卜拉欣認為,“一帶一路”倡議關乎青年人的未來。通過活動,他們可以增強對不同文化的理解並創造出新的文明。“絲路青年夢想匯” 形象大使、沙畫表演藝術家蘇大寶表示,年輕人應該用自己的“一技之長”去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

  多位參賽者也積極表達了對活動的看法,獲得演講比賽二等獎的吉爾吉斯斯坦選手潔瑛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説:“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我們國家的青年來到中國。在本次活動上我和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朋友們,一起回顧歷史,展望未來,一起討論怎麼樣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為沿線各國的青年創造新的機會,把握新的機遇。我很感謝‘絲路青年夢想匯’這個平臺。”獲得攝影比賽一等獎的孟加拉國留學生Al-Amin Chowdhury Jason表示,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各國青年得到了緊密的聯繫,讓年輕人們也看到了其他國家的豐富多彩,尤其是對中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都十分驚嘆于中國的發展。

  此外,斯裡蘭卡駐華副大使莎妮、格魯吉亞駐華政務參贊Archil Kalandia還受邀到中國國際電視臺演播室參加《Culture Express》欄目專訪,表達對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的支持。專欄節目已于8月14日播出。

  來自中國國際新聞交流中心的馬爾代夫、巴基斯坦等10個國家的外國記者也在活動開幕式當天到現場進行報道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