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張高鐵張家口站主體結構基本完工

2019-06-14 19:43: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近日,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京張高鐵終點站張家口站主體結構基本完工,預計于2019年年底通車。

  京張高鐵張家口站位於張家口市主城區以南,京包鐵路張家口南站舊址。車站總建築面積約9.6萬平方米,其中,南北站房、高架候車廳規模約為35000平方米,站場規模6台16線,北側3台8線為高速場(京張場),南側3台8線為普速場(京包場),中間為高速普速合用站臺。

  站房設計以“雪國境門”為設計理念,將張家口大境門的拱門與自然地貌的弧形元素加以抽象,同時融入百年京張“人”字形鐵路形象,造型意象豐富並具有動感,預示在即將到來的冬奧會迎接世界八方來賓。

  京張高鐵張家口站于2017年11月開工建設,預計2019年年底完工通車,屆時,張家口站將成為呼張、京張和大張三條高鐵線路的交匯地,躍升為京津冀區域又一高鐵新樞紐,成為西北地區接入京津冀高鐵路網的新驛站。(北京日報 記者 豐家衛 張家口日報記者 馬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