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開幕

2019-07-08 09:54:3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以“魅力北京,文化之旅”為主題的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近日拉開帷幕,通過持續三個月的系列活動,北京將向國際青年展示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濃郁的城市藝術氣息,邀他們感受北京文化旅遊新魅力。

  開幕式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誠邀各國留學生、青年遊客和旅遊達人積極參與各主題的線上、線下活動,共同探訪、體驗北京特色文化旅遊資源,感受北京在傳統文化、現代藝術和公共文化等方面的歷史文明、藝術成就和創新發展。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面向中外青年群體重點推出了書香北京、覽勝北京、感知北京等三大主題活動。其中,“書香北京”主題活動將通過線上徵集“我和北京的故事”原創圖文,以“最美閱讀空間”和“文明的搖籃”為話題,邀請國際青年打卡北京特色書店和名人故居,並通過線下活動“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會進行成果交流,展示北京濃郁的文化氣息和積極健康的休閒生活方式。

  “覽勝北京”主題活動則以“我和博物館有個約會”為主題,線上徵集國際青年打卡北京特色博物館和藝術館的短視頻,通過票選産生優勝獎項,並組織線下探訪活動,感受北京的城市底蘊和文化品位。

  “感知北京”主題活動將邀請國際青年前往北京知名的劇場、劇院等文化演出場所,體驗京劇、功夫、皮影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創新發展成果。

  活動最終將形成多條精品文化旅遊線路,為中外青年朋友深度了解北京提供成熟、優質的服務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