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鴻運金鼓”系列發佈

2019-11-27 09:33: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冬奧特許商品“鴻運金鼓”系列發佈

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鴻運金鼓”系列發佈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鴻運金鼓”系列新品昨天在北京冬奧組委發佈,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600款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上市。

  此次上新的系列商品包括“鴻運金鼓”純金擺件、金鼓吊墜、非貴金屬鼓擺件、銅鍍金紀念章等,從零售價幾百元的紀念章到50多萬元1公斤規格的“鴻運金鼓”純金擺件,可以滿足消費者多層次的需求。近期,新品特許商品將通過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天貓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和中國銀行貴金屬銷售渠道銷售。

  “鴻運金鼓”純金擺件有200克、500克和1公斤三個規格,鼓身正面呈現雪花融聚中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背面以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場館鳥巢、奧運會比賽場館冰立方、北京的天壇、延慶的海坨山以及萬里長城四大關口之一張家口的大境門作為創意元素巧心設計,畫面下方銘刻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印鑒。在1公斤規格的金鼓上,雙面各鑲嵌56顆紅寶石,代表中國56個民族團結一心,為奧運健兒擂鼓助威。底座祥雲盤繞雙龍托起金鼓,象徵雙奧之城北京上下齊心,共襄盛舉;中央鑲嵌蝙蝠圖案的和田白玉牌,象徵幸福延綿無邊。

  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表示,昨天是國際奧會正式宣佈中國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40週年的紀念日,今天又將迎來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800天,並且距離北京冬奧會首場測試賽“相約北京”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剛好還有80天。每一個里程碑事件、每一件特許新品的上市,都意味著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

  據了解,自2017年7月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計劃正式啟動以來,目前已有超過1600款特許商品上市,已開設79家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實體店和1家奧林匹克官方網店,同時在190多對高鐵列車上銷售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截至目前,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的銷售額已超過5億元。

  此外,北京奧林匹克塔傳播空間昨日正式啟用。今後,這裡將為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北京奧運功能區發展聯盟以及園區內舉辦的所有大型賽事活動,提供新聞採訪和新聞發佈空間。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基礎設施之一,該空間還將為冬奧會及世界奧林匹克大家庭提供一個新聞採訪、新聞發佈、新聞訪談、新聞會客空間。直徑2.022米、重1851斤的國內最大“坦洋工夫”茶餅也于昨日運至奧林匹克塔,3個多月沿途徵集到的助威冬奧簽名條幅也首次對公眾進行了展示。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