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親子出行可享“遊樂候機”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6-01 08:58:17

大興機場親子出行可享“遊樂候機”

大興機場專為兒童旅客及家長設置的親子活動區。

  在機場等飛機,還能帶孩子一起玩耍?“六一”兒童節之際,大興機場持續在值機、安檢、登機綠色通道等環節細化服務措施,為兒童旅客及家長提供便捷、高效、溫馨的出行服務。

  大興機場航站樓B指廊設置有一處兒童樂園。該區域為兒童活動區,結合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元素,設計了樹林小屋、宇宙飛船和動物軟凳等兒童娛樂設施,給小朋友的出行帶來了驚喜和歡樂,也可以科學鍛鍊兒童的四肢協調、手眼協調等能力,讓旅客在候機時享受親子時光。

  航站樓二層混流區西側C形柱下還有兒童迷宮樂園,以植物迷宮為主題,打造綠色、自然的兒童樂園,為“小旅客”們提供了一個充滿奇趣的室內小迷宮。

  同時,大興機場航站樓內配備了充足的卡通造型童趣車、兒童車、自助嬰兒車等,不僅讓家長旅客出行解放雙手,也為“小旅客”們帶來了出行樂趣。

  疫情期間,兒童活動區附近配備了無接觸感應免洗洗手液。機場保潔人員在有人使用之後進行及時消毒,手推車也做到“一客一消”,消毒液配比更加溫和,確保“小旅客”接觸更安全。

  為了讓帶嬰幼兒出行的“寶媽”們能擁有更加暖心、私密的育兒空間,大興機場設立了母嬰室和母嬰候機區。母嬰候機區提供私密哺乳、嬰兒睡眠、嬰兒護理區、沖洗區、兒童洗手臺、嬰兒輔食加熱、食物冷藏、家庭等候區等綜合功能。

  為保障無陪兒童順暢出行,大興機場駐場的南方航空、東方航空等多家航司,均可提供無成人陪伴兒童特殊旅客服務。無人陪伴兒童在出行中遇到困難時,可及時向指廊管家尋求幫助。(北京日報記者 李博 通訊員 哈皓然 陳思羽)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