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中心開啟騎遊之旅 不同路線展示歷史底蘊和生態成果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25 09:00:50

  原標題:不同路線展示歷史底蘊和生態成果騎遊運河 遇見最美副中心

  7月24日,以“全民健身幸福健康行,騎遊遇見最美副中心”為主題的城市副中心運河騎遊季活動在城市綠心森林公園拉開帷幕。來自城市副中心的近千名騎遊愛好者並肩齊發,開啟了副中心的騎遊之旅。今年副中心騎遊季將持續到10月,並開闢了8個騎遊專場,通過設置不同路線,展示城市副中心的歷史文化底蘊及生態發展成果。

  7月24日上午,千余名騎友從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北門出發,途經大運河森林公園、碧林涵虛景區、櫻花庭院景區、玉帶花溪景區、綠心夜讚景區等沿途景點,最後返回開幕式會場處,路線全程約8公里。一路上,騎友們徜徉在綠色氧吧當中,優美的自然生態景觀盡收眼底。

  “今天我們協會組織了200余人參與活動,全部精神飽滿騎完了全程。協會發展11年來,會員規模已經達到近萬人,最大的80多歲,最小的6歲。”通州區騎遊協會會長竇萬興介紹,“目前,副中心的公園、綠地都建起了高品質的騎行步道,騎行活動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青睞,很多外區騎行愛好者也慕名而來,到副中心參加騎行活動。”

  近年來,隨著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的實施及副中心慢行道建設的逐步完善,騎行運動在副中心得到了蓬勃發展。作為副中心重點打造的品牌賽事活動之一,騎行相關活動及賽事深受騎行愛好者的喜愛,成為北京城市副中心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和城市名片。

  城市副中心多河富水,“十三五”期間共建成375.5公里優質綠道,依託優質綠道建設,全區騎行運動得到快速普及和迅猛發展。目前,副中心正著力打造運河+體育産業的聯動體系,打通運河綠道中斷點,逐步完善運河綠道體系,已經發佈了跑步、騎行十大經典路線,後續還將陸續推出更多路線,更全面地向市民展示城市副中心的建設成果。

  (北京日報記者 孫雲柯)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