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中外青年聚焦北京城市發展

2022-07-19 09:38:5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未來領袖 青春使者”2022年北京國際青年社會實踐夏令營近日開營。在為期一週的時間裏,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16所高校的120位中外營員將聚焦“城市高品質發展與精細化管理”展開社會實踐,推動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

  夏令營共分為四個主題實踐團,中外營員將圍繞“産業數字化助力‘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智慧冬奧——從冬奧會背後的智慧交通看超大城市交通系統精細化管理”“傳承匠心 續寫文脈——尋訪城市中軸線”和“産業興旺促進鄉村振興的路徑探尋”等主題開展調研實踐。走訪實踐過程中,營員們將以多重視角觀察思考,開展課題研究,形成實踐報告,為新時代首都發展建設提供國際青年的發展思路。夏令營吸引了來自36個國家的120名中外青年參加。來自委內瑞拉的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留學生鄭雅琦報名“尋訪城市中軸線”主題實踐團,她表示,中軸線不僅是中國的文化遺産,更是世界的寶貴財富,希望通過這次實踐,為保護古建築貢獻力量。

  本次國際青年社會實踐夏令營活動由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未來領袖 青春使者”國際青年夏令營于2014年首次舉辦,至今已開展7屆,吸引了60多個國家的中外青年參與。(北京日報記者 王琪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