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輛地鐵列車時隔50年再度亮相

2018-07-06 16:49:56|來源:人民網|編輯:葛寧遠

  中國第一輛地鐵列車時隔50年再度亮相

  老一代地鐵司機張曉雨與中國第一輛地鐵列車合影。人民網 董兆瑞攝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今天上午,2018北京國際城市軌道交通展覽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靜安莊館)開幕。展覽會上,中國第一輛地鐵電動客車DK1型列車經過修復時隔50年再度亮相,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據了解,該列車由長春軌道客車在1967年生産,電器系統由湘潭電機廠配套,定員是184人,自重30.51噸,構造時速為80公里/小時,編組為兩輛一組。它見證了中國地鐵的發展歷史,開創了中國地鐵車輛製造的里程碑。

  據了解,本次展覽會上,城軌交通國家七大實驗室、業主展區、單軌展區、文創展區、人才展區等主題展區紛紛亮相,展覽重心由軌道交通轉向軌道出行、從專業層面擴展到大眾參與,共有近200家展商參展,會期將持續到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