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結構完成30米提升 徐匯濱江又一項目迎重大突破

2022-10-19 10:48:31|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房産】阿裡巴巴徐匯濱江項目迎重大突破

  東方網10月18日消息:記者從上海建工機施集團獲悉,阿裡巴巴徐匯濱江項目近日迎來重大突破。最大跨度52米、寬36米、高9米、重達2200噸的鋼結構提升層主體結構,歷經13小時順利提升至30米高空。

【房産】阿裡巴巴徐匯濱江項目迎重大突破

  阿裡巴巴徐匯濱江項目總建築高度約56.3米,為高層商業辦公綜合建築。工程上部結構整體外形類似有三面中空的長方體,採用由鋼框架和中心支撐組成的類巨型框架結構體系,地上由4個鋼核心筒及7層往上的懸挑桁架層組成主要的結構受力體系。此次鋼結構主體結構的提升成功,標誌著徐匯濱江阿裡巴巴項目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房産】阿裡巴巴徐匯濱江項目迎重大突破

  據悉,為確保結構提升成功,項目團隊採用國內領先的“超大液壓同步整體提升技術”——先在地面完成提升層拼裝胎架,再在胎架上按序完成提升層本體及各類補強結構的安裝焊接工作,最後安裝提升系統,整體提升至30米的高空。其中,為保證焊接品質,項目部在施工高峰期安排有25名焊工,僅焊絲用量就達300余噸,歷時60天才把這個龐然大物安裝焊接成形。(作者:劉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