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設計師打造 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開了家書店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3 14:20:41

  原標題:知名設計師打造,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開了家書店

  東方網記者熊芳雨3月12日報道:一家名為“對對對”的書店(dododo book)在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PSA)一樓對外開放。

【圖説上海】知名設計師打造 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開了家書店

  這是一家坐落在博物館內的書店,由法國女設計師瑪塔莉·克賽特設計,獲2022 Le FRENCH DESIGN 100設計獎。

【圖説上海】知名設計師打造 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開了家書店

  曾經為巴黎設計過新型書報亭的設計師,這次以單軌列車與放射線為靈感,將PSA沿街空間改造為當代藝術書店。滿載書籍的單軌列車,陳列著當代藝術、建築、設計、哲學等諸多書籍。這裡還有一個個名為“黑盒子”的小型展覽空間、兒童區,以及舒適的咖啡。

【圖説上海】知名設計師打造 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開了家書店

  記者了解到,“對對對書店”除了一些甄選圖書、經典藝術孤本、極具收藏價值的藝術家書和態度鮮明的限量藝術出版物外,PSA展覽出版物是書店的亮點之一。2012年第九屆上海雙年展“重新發電”以來,歷屆雙年展的出版物在此齊齊亮相,讓觀眾以當下的視角回顧當年的作品外,也再次回望當年的出版。在成體系的出版中,也看到“上雙”的成長足跡。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