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樓市春節成交罕見遇冷 市場兔年期待不減

2023-01-31 09:30:1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春節成交罕見遇冷,市場兔年期待不減

  2023年春節,上海樓市罕見遇冷,但這並未影響市場對兔年的期待。多家房地産經紀機構認為,去年遺憾錯失的小陽春,今年可能會提前到來。

  監測數據顯示,兔年春節假期(1月21日至27日),上海新房網簽成交量18套,同比去年春節的999套,下降了98%。若折算為成交面積,今年春節共成交1734平方米,低於去年同期的10.3萬平方米,甚至不及春節假期1萬平方米的平均成交量,可以説是十分罕見。

  樓市短暫“低氣壓”,沒有降低人們對小陽春的期待。去年年初,上海樓市受疫情影響停滯,遺憾錯失小陽春。業內人士表示,今年春節之後,市場會繼續醞釀小陽春行情,並可能會提前到來。一方面,2022年上海宅地供應井噴,成交總額同比2021年增長64.7%,部分會在今年轉化為新房入市;另一方面,政策端繼續吹起暖風。1月29日,上海公佈《上海市提信心擴需求穩增長促發展行動方案》,提出要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依然是今年重點。

  如何看待今年春節假期成交量的急劇下跌?上海中原地産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上海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許多人選擇出遊或返鄉,這對成交會有影響。且去年市場上新房供應充足,自2022年6月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會推出房源,所以消費者不急於利用假期看房。(記者 戚穎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