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長寧實現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

2023-02-23 16:48:1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購房人無需多次錄入付款 長寧實現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2月22日報道:近日,長寧區登記中心受理辦結了全市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模式下的第一本産證,在上海率先實現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

【房産】上海長寧實現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

  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是指通過一網通辦平臺,在繳納環節,稅款(契稅、增值稅、個稅、印花稅等)與行政事業性收費(不動産登記費)合併為一筆訂單支付。購房人只需要進行一次支付操作,就可以繳納不動産登記中涉及的稅費。

  據規劃資源部門介紹,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是基於不動産登記與繳稅“一窗通辦,即時辦結,同窗出證”的進一步深化,通過打破部門壁壘,完善信息聯動與數據共享機制,將原有支付途徑整合,稅費和登記費前臺一次繳納、保障資金應收盡收,強化全鏈條監管,後臺自動分清入賬,實現多部門支付操作的簡並化改革。

  不動産登記“稅費同繳”的實現,使購房人只需要通過一網通辦平臺提交材料,便可在線繳納全部稅費及登記費,線下完成登記步驟後可直接領取不動産登記證書,不再需要進行多次錄入、多次付款的繁瑣操作,大大節約了辦事時間。

分享到: